心跳呼吸正常 (1)




黄少天从公交车上下来时被旁边人挤了一下,他皱皱眉扯了下书包走了出去。站在公交车站牌底下,望着下得冒烟的大雨叹了口气。

G市的雨真的是说来就来没一点预兆,他书包里的伞前一天借同桌忘记放回来了,所幸今天出门穿的是件连帽衫,他把帽子兜上去,咬咬牙,冲进了雨里,跑向马路斜对面的快餐店。

推开门的时候摇了摇头,果然世界上和张佳乐有关的事十之八九存在一些操作困难。因为下雨,快餐店里人山人海,点餐的队伍快排到了拐角,他背着书包从人群里穿梭想找个位置坐着等张佳乐。

楼上楼下找了半天,喧闹堆着喧闹,端着餐盘来往的人们在地上留下一滩一滩湿漉漉的雨水。黄少天叹口气,放弃了挣扎,靠着侧面墙从兜里掏出手机横过来屏幕准备打游戏。

他靠的位置离商城侧门很近,人们出去又进来,他一边操作着游戏一边给别人侧出一个通道,时不时抬头看一看周围有没有空出来的位置。路过一对小情侣,打情骂俏的,女孩子随手一推男生歪了过去,差点撞到黄少天,他头也没抬,反应极其迅速,往后蹭了一步,带着耳麦没听清那男的说什么,“没关系。”

周围又有了声响,他把手机一收准备换个地方,一抬头,视线忽然撞上了斜对面坐着的男人。

“来这边坐吧。”那人穿了一件深色风衣,桌上放着一个餐盘,看起来也就比黄少天大几岁。“这有空位。”

黄少天也就犹豫了不到三秒,把手机揣进兜里,利落地跑过来,“谢谢你啊。”

“我在等我朋友,他一会就过来了,所以我觉得站一会也没什么事。” 黄少天把书包放在旁边的座位里,抽出数据线给手机插上充电宝,“但是有位置就更好了,那里总得给人让道,影响我打游戏。”

“我看你动作还挺敏捷的,”喻文州笑了一下。

有吗,黄少天倒是很爱说话,“还行吧,可能是篮球队里练出来的。”

他不说,喻文州也注意到了,拉开书包的时候好像有几张像卷子一样的纸一晃而过,八成是哪个学校的学生。

伴着窗外稀里哗啦的雨,喻文州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“你也没吃什么啊,你要不再去点一些?我帮你占着坐。”黄少天嘴里还在嚼肉堡,他倒是不胖,但吃东西的时候会显得脸有一点点肉。

不用了,喻文州看着他温和地说,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,他滑开屏幕,低声说了几句话,类似于嗯、好之类的字眼。

“看来是你朋友先到了,”黄少天喝了一口水,声音有点含混。

嗯,喻文州点点头,把自己放一旁收起来的雨伞递给黄少天,“我开车来的,伞你拿去用吧。”

“这不用不用,”黄少天连忙拒绝了一下,“雨一会应该就停了吧……”他顺着喻文州的手势往外看,雨砸在地面上溅起劈里啪啦的水花,丝毫没有停的意思,他的拒绝都开始有一点没有底气。

我先走了,喻文州声音很好听,他站起来,和黄少天摆摆手,推开门走了出去。


李轩的车停在了对面,喻文州在大雨中过了个马路。

“帅哥,你没带伞?”李轩扔给他一条干毛巾。

“送人了,”喻文州随手擦擦发尾的水滴,没忍住偏头看了一眼快餐店,看到黄少天带着帽子坐在那里,只露出半边侧脸,耳机线贴着面部好看的棱角,潇洒地转了转笔。

“哦哟,”李轩顺着喻文州的目光看了过去,他一眼就发现了黄少天,除了位置离得近,黄少天也确实很难让人忽视。“怪不得的。。”

哪跟哪,喻文州没理他胡说。

“我看他挺符合你审美的。”

“我什么审美,”喻文州觉得好笑,“他好像还是哪个高中的学生。”

“学生怎么了,”李轩打着方向盘,毫不在意地说,“他又不是你学生,你有什么心里负担。”


李轩讲起别人的八卦来说的头头是道,喻文州早就习惯了,根本没往心里去。然而一个月后,新学期开学,他在新班级坐着的一群学生里看到黄少天那一刻,他还是被这剧情的故事性震了一下。

喻文州挽起袖口,在黑板写了个喻字,“我是同学们这学期的数学老师,我姓喻。”

“老师,你不用自我介绍,”坐后排一点的男生闹哄哄地说,“我们班女生早就把你调查清楚了。”

“对对对,”旁边的男生也跟着附和,“他们就喜欢看帅哥。”

班里哄一下就笑了,女生用笔盖戳男生的后背,“老师,你别听他们胡说。”

喻文州笑着看看他们,没有出声打断,他甚至用余光看了那天那个黄头发少年,他并没有参与其中。

“再说了,”一个看起来就很有主意的小姑娘大声反驳,“凭什么只说我们女生,我看黄少对喻老师也很了解啊!”

黄少天坐在窗边看戏,万万没想到祸水会东引到自己这里。

“我靠,”他潇洒地转了个笔,“你们不能因为说不过就胡说啊!说话要讲证据的。”

他一开口,喻文州就看了过去,和那天一样,语速有点快但少年音很是好听。黄少天,喻文州在他们班的姓名单上找到了这三个字,笔尖在后面顿了一下,留下一点痕迹,原来叫这个。

“谁说我是胡说,”女生转过去,毫不气弱地看着他,“那天在公告栏看到喻老师照片的时候,你就站在我旁边。”女生喘了口气接着大声地说,“我听见你喊了一声‘卧槽!’ 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班级里短暂地停顿几秒之后,笑得更热闹了,很显然黄少天在他们当中有一点风云人物的意思,和他有关的事情会带来更大的热潮。

黄少天喊了声我靠,说什么,我那天卧槽不是那个意思,靠你们女孩子……

他抬头,看到喻文州在讲台上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后面的话渐渐没有说下去。

“没关系”,等他们热闹劲过了一点,喻文州不紧不慢地开口,“如果大家把对我的热情转移到课本上的话就更好了。”

他又看了一眼黄少天,温和地补充了一句,“不管是我们班的女同学还是男同学。”

23 Jul 2019
 
评论(5)
 
热度(265)
© 不允 | Powered by LOFTER